54条线路服务2900名学生 济宁2021年“助学公交”工程圆满收官

2022-01-25 08:02: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随着济宁市中小学生全面放寒假,2021年助学公交运营工作圆满收官。截止目前,已开通助学公交线路54条,服务各中小学校21所,每日运营班次约230个,日均客运量近5400人次,服务学生2900人,线路准点率达到100%,上座率约76%。因助学公交费用相对较低、安全高效的点对点定制化服务、学生乘车信息准确及时发送至学生家长、配备专业安保人员随车护送等特点,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深受广大家长和学生一致好评。助学公交总体满意率达98.4%,基本满足广大学生、家长的要求。

  为最大限度地增加服务学生数量,减少学生出行过程中步行距离,在各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事先对各所学校发放助学公交乘车意向调研表。通过调研具有乘车意向的学生居住分布情况,“定制化”规划线路,并根据线路长度和学生分布,布设一定数量的公交站点,提高运营效率。

  在规划新开公交线路的同时,不断创新助学公交服务模式。一是选聘专业安保人员,为保证线路运营中学生上下车和车辆运营中秩序维持及车辆安全,并根据乘车学生、家长及校方提出的意见,有针对性地对安全员开展培训工作;二是搭建信息化管理平台,市公交集团在助学公交车辆中安装车载人脸识别装置,学生乘车时以及到站时的信息可实时传递至家长的手机终端,方便广大家长及时了解学生行程;三是不定期开展满意度调查,根据具有乘车意向的学生居住点分布变化等情况,适时对已开通的助学公交在线路走向、线路配车、发车时刻等方面进行优化,满足广大学生、家长的要求;四是利用软件平台,开发线上报名及审核功能,减少市民线下办理时长,实现足不出户完成报名、信息提交、缴费等一系列报名流程。

  下步济宁市公交集团将按照上级工作要求,根据各学校实际情况,继续扩大助学公交覆盖范围。同时继续与有关部门积极对接,不定期对助学公交线路走向、站点设置、线路配车等方面进行优化调整,不断提高助学公交满意率,缓解城区校园周边交通拥堵情况,为济宁市广大学生出行提供更加安全、快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全链条执法联勤联动 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

    为进一步加强野生动植物等自然资源保护执法联动工作,日前,济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市公安局等12部门制发了《关于建立野生动植物执法联勤联动工作机制的意见》。[详细]

    01-25 08-01济宁日报
  • 10692元/㎡!济宁最新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出炉

    据云智策略&卓易数据监测显示,本周全市商品住宅供应10.05万㎡,成交4.52万㎡,均价10692元/㎡,存量288.16万㎡。[详细]

    01-25 08-01大众网
  • 济宁市首家RCEP项下经核准出口商获批

    近日,经青岛海关审核认定,山东山推工程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成为我市首家RCEP项下经核准出口商。获批后,企业在货物出口时无需逐票向海关申领原产地证书,可随时自主出具效力等同于原产地证书的原产地声明,通关效率将大大提升。[详细]

    01-24 08-01济宁日报
  • 济宁市12月份154个乡镇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近日,根据济宁市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数据,对12月份全市154个乡镇环境空气质量进行了排名,现将结果通报如下:[详细]

    01-23 08-01大众网
  • 2022年济宁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69名

    1月21日,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2022年济宁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综合类)简章,济宁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69名,报名时间为2022年2月8日9:00—2月10日16:00,笔试时间为2022年2月26日上午9:00—11:30。[详细]

    01-22 11-01大众网
  • 注意防范!济宁市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济宁市气象台2022年01月22日07时4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济宁市全部县市区已经出现降雪天气,预计今天白天仍有小雪转雨夹雪,气温较低,预计全市大部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详细]

    01-22 10-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