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洸府河救人的济宁小伙儿,找到了!

2022-01-26 18:3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1月25日,济宁市吴泰闸路附近的洸府河一女子落水,正在岸边与家人游玩的丁栋栋穿上救生马甲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把落水女子救援上岸。

  事情发生在当日12时左右,丁栋栋和姐姐及外甥在洸府河岸边游玩拍摄视频。女子落水时,丁栋栋的姐姐第一时间发现,并呼喊附近的行人前来救援。“救人要紧。”丁栋栋脱掉外套,穿上河边保安大爷递过来的救生马甲,不顾风寒水冷,跳入河中,向落水女子游去。游到落水女子旁边,丁栋栋对她说,“有什么事情,到岸上再说。”随后,他拖着落水女子向岸边游去,在岸上行人的帮助下,把落水女子营救上岸。

救人者丁栋栋

  “我曾经是一名消防员,有水中救援的经验。”丁栋栋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有能力把落水者救援上岸,遇到这样的情况,有能力、有经验的其他人也会下水救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丁栋栋有八年消防救援经验,曾荣立三等功三次。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