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宁快快帮|小区垃圾成堆无人清 部门及时协调处理解民忧

2022-01-29 22:0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济宁报道

  近日,有居民向大众网快快帮栏目反映,济宁城区南苑街道电厂南苑小区居民楼前垃圾长时间无人清理,影响了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为此,快快帮记者进行实地调查走访,并反映给了相关部门,目前垃圾已被清理。

  1月26日下午3点左右,快快帮记者来到居民反映的电厂南苑小区,在小区的垃圾回收处记者看到,三个垃圾桶已盛满垃圾,垃圾桶前也堆满了垃圾。

  “这里的垃圾有好长时间了,一直没人管,马上过年了,太影响环境了。”几位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他们多次向小区的物业公司反映此事,但始终没有解决。“物业说有很多居民没有缴纳物业费,不给钱人家就不干活。”居民们告诉记者,垃圾堆不仅影响小区的环境,也容易滋生细菌,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帮忙协调处理。

  记者在走访中注意到,在小区的信息公开栏里,张贴着负责该小区的山东和顺物业管理公司的“告知书”,大体内容是因小区居民半数以上不能及时缴纳物业费,多次催缴无果,公司无法运转,已于2022年1月1日结束该小区物业相关服务。

  小区没有物业公司,相关的物业服务该由谁来承担?针对这一问题记者联系了该小区所属的任城区南苑街道,并将问题反映给了济宁市住建局、任城区住建局。了解这一情况后,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清理垃圾,截止到1月27日上午,现场垃圾已经全部清理完毕,新的物业公司也已进驻小区。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