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市场监管局春节期间开展油品质量快检行动

2022-02-03 07:05: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新春佳节,车来车往,万家团圆。为落实济宁市委、市政府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要求,有效保障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用油质量安全,推进济宁市成品油市场质量监管水平,春节期间,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期间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专项快检工作。

  据了解,本次快检工作以近年来抽检不合格的加油站点为重点,通过基层市场监管所调查了解成品油经营单位的分布及销售情况,确定成品油快检的重点经营单位。快检过程中严格快检流程、规范执法程序,通过记录、拍照或录像等方式,记录快检过程、制作现场笔录、填写工作单,详细记录成品油的销售价、进货数量、库存数量等,对经营与标号、标识不相符油品、掺杂使假、来源不明等扰乱成品油市场流通秩序的违法行为进行了重点检查。

  此次春节期间油品快检行动已完成兖州区、任城区、经开区、嘉祥县、金乡县、鱼台县等6个县市区49家加油站103批次油品取样快检,未发现不合格油品。下一步,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深入推进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狠抓流通领域油品质量这一关键环节,进一步明确整治重点,建立市场监管领域污染防治攻坚长效机制,助力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