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召开全市粉尘涉爆领域安全生产专项培训会议

2022-02-10 18:1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健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健猛 济宁报道

  2月8日下午,济宁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粉尘涉爆领域安全生产专项培训会议,邀请国家安全生产防火防爆专家组副组长,东北大学安全工程研究中心、火灾爆炸防治实验室主任,博士、博士生导师李刚教授讲课。市政府领导刘东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现场

  李刚就如何区分可燃性粉尘、粉尘爆炸五要素、粉尘爆炸防治措施进行了理论讲解,对国内多起典型粉尘爆炸事故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对粉尘六大执法检查重点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李刚的讲课深入浅出、生动朴实、充满感情,既有理论,又有实践,让全体听课同志入耳、入脑、入心。

  会上,刘东波强调,李刚教授的辅导讲座,对加强粉尘涉爆领域安全管理工作指路子、教办法,机会难得,同志们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不断提高安全管理能力。企业要从基础规范、规章制度、教育培训等方面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扛起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毫不松懈抓紧抓实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违法行为或事故隐患逾期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采取硬核措施顶格处罚。

参会人员

  市安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市应急局全体人员;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园区分管负责人,所有粉尘涉爆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负责人。主会场与各分会场共计1300余人参加培训。

  在济期间,李刚深入到部分粉尘涉爆企业进行了调研指导,解剖诊断了木制品、面粉等不同类型的企业,对济宁市开展工贸行业粉尘涉爆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提供了有力指导。下一步,济宁市将积极与国内高水平机构和专家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定期对企业进行全面体检,切实提高全市安全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