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济宁交警推出六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

2022-03-10 17:0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段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段文 济宁报道

  为贴近民生、服务群众,着力在“重民生、细管理、转作风、增效率、树形象”上见成效,近日,济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扎实开展精细管理优化服务树立形象争创一流“砺剑行动”春风为民大会战, 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科学论证评估的基础上,面向社会推出6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

  1、向济宁主城区事故报警人推送短信提醒服务。交通事故发生在济宁任城区、高新区、北湖区、经开区的群众拨打122事故报警电话后,山东指挥调度平台可向报警群众以短信形式发送事故处警管辖单位、地址、服务电话等信息,方便报警人咨询。

  2、利用《交警直播间》发布道路交通信息。逢重大活动、恶劣天气,济宁广播电视台交通文艺广播主持人进驻交警直播间,通过济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指挥中心视频巡检,实时发布道路通行状况,引导广大驾驶人提前选择出行路线,保障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3、提供非现场交通违法处理线上线下服务。在济宁市各交警大队违法处理窗口实行非现场交通违法查询、处理、缴款“一窗受理”和“全国通办”,也可通过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或者关注“山东公安警务保障”微信公众号,实现手机自助查询、处理和缴款功能。

  4、在“济宁车管所”微信公众号开通预约服务。关注微信公众号后,群众可根据自身业务办理需求,预约“济宁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业务大厅”办理时间,即来即办。

  5、设置车驾管业务办理潮汐窗口。在业务办理高峰期,济宁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业务大厅适时启用潮汐窗口,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等待时间。

  6、延长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救助时间。济宁市辖区内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受害人,符合救助基金垫付情形的,垫付抢救费用时限由72小时延长至7日。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