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开展“万名干部绿化荒山”暨义务植树活动

2022-03-12 08:47:54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春风拂绿,万物生发。在第44个全民义务植树节来临之际,济宁市组织开展了“万名干部绿化荒山”暨义务植树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市政协主席霍媛媛,市委副书记李兴伟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今天上午来到全市荒山绿化主现场曲阜市尼山区域五碟山,与市县干部群众、驻济部队官兵、企业职工一起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为荒山绿化贡献力量。

  五碟山荒山绿化主现场彩旗招展,参加义务植树的干部群众热情高涨。林红玉等市领导来到植树区域,拿起工具和广大干部群众一起植树。扶正树苗、填土夯苗、拎桶浇水,栽下一株株树苗,每一道工序都规范有序、认真细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株株新栽的树苗迎风而立,充满生机。林红玉一边植树,一边向身边工作人员了解种植树苗的品种、生长周期、日常养护等情况。他强调,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是一项普惠的民生工程,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荒山增绿 公益增岗 群众增收”为目标,积极调整优化林业结构,延伸林产业链条,把生态效益更多、更好地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要充分调动群众植树造林积极性,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造林绿化、全民参与义务植树的良好氛围。要做好林木管护,严把技术标准和苗木质量关,切实提高栽植质量和成活保存率,确保植树造林取得明显成效,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介绍,济宁市将从今年开始在全市开展荒山绿化三年行动,力争利用三年时间,全面完成6.76万亩现有宜林荒山绿化工作,全面消灭市域内宜林荒山,打造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周边和高速、国省道两侧可视范围内等重点区域山区森林景观,筑牢全市森林生态屏障。

  截至3月11日,今年全市共完成植树造林0.9万亩、完成率为18.8%,其中荒山绿化0.57万亩,完成绿色廊道新建、更新提升47公里,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绿化提升22个,正在绿化施工37个。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