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检察官走进实验室 济宁市检察院与济宁医学院举行司法鉴定交流座谈活动

2022-03-15 17: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亚林 王海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贺亚林 通讯员 王海容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检察院与济宁医学院司法鉴定交流座谈会暨“青年检察官进实验室”活动在济宁医学院举行。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孔凡学,济宁医学院原副院长崔文,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青年干警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中,与会人员先后到济宁医学院司法鉴定中心北湖校区、任城校区,参观法医物证、法医病理、法医毒物、法医临床、文书、痕迹鉴定等实验室,体验有关设备;鉴定中心技术人员对于各实验室的有关功能、高精尖实验设备的具体应用以及在刑事办案中发挥的有关作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演示。

图片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如何更充分地运用各类技术手段服务司法办案、更好地促进检鉴双方的技术交流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青年干警围绕办理的具体案件中司法鉴定问题进行咨询,技术人员逐一作了详细解答。

图片

  孔凡学副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检察技术工作在检察机关履职办案中至关重要,检察技术只有真正应用于司法、服务于办案,才能有作为、有地位,才能彰显自身价值、发挥应有作用。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检察机关与济宁医学院能够建立长期的技术、人才交流合作机制,让技术更好地服务司法办案,也促使检察人员在办案过程中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实现检察业务与检察技术的深度融合发展。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