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住建局着力构建市区联动协同高效执法机制

2022-03-19 16:5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小萌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赵小萌 济宁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执法工作效率,近期,济宁市住建局组织综合执法支队通过召开执法工作座谈会、开展联合执法等方式,加强与高新区、太白湖新区、经开区建设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围绕建立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调联动、密切配合的执法机制,多措并举推进市区两级执法力量融合,为构建市区联动、协调高效的执法格局打下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座谈会现场

  实施派驻执法,加强业务指导

  选派精兵强将到功能区驻点执法,解决功能区建设部门执法力量不足的问题。通过以案释法、案卷评审等方式,对功能区建设部门执法人员开展业务专项指导,提升业务水平。

  规范线索移送,严肃执法流程

  严格贯彻落实省住建厅《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明确移送范围、规范移送标准,杜绝低质量无效线索。移交的违法违规线索做到图像资料清晰明确、文字资料完整无误,固定证据全面扎实,案件办理顺畅高效。

  加强工作协调,提升执法效能

  与功能区建设部门建立会商机制,共同解决执法难点问题,加强协调配合,形成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密切配合的市区执法“一盘棋”格局。

  实行宽严相济,包容审慎执法

  将管理与服务、严管重罚与教育引导相结合。对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改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以教育为主,引导督促企业自行纠正违法行为;对扬尘防治不力污染严重、违法违规生产作业造成安全隐患的依法严管重罚,达到查处一例、教育一片的警示效果。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