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住建局倾力打造曲阜“古建名城”特色品牌

2022-03-19 16:5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小萌 罗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赵小萌 通讯员 罗君 济宁报道

  为推进曲阜古建行业集群化发展,培养龙头企业,3月中旬济宁市建设工程管理服务中心联合济宁市建筑业协会,先后到曲阜大庄琉璃瓦厂、园林古建、华厦古建、大唐瓦业、山东金德、义德古建、巧圣古建筑木构件制作、三孔古建九家古建商会会员单位对接服务。

座谈

  曲阜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中国四大古建筑群之一的“三孔”古建筑群。曲阜不仅是孔子故里,还是班门圣地,经过历史印证和传承发展的古建名城。近年来曲阜古建企业走向全国,走出国门;砖瓦运用新能源烧制、仿古雕刻、油漆彩绘、古建出口工程装配式生产、木构件量产加工、文保修缮等古建传统技艺成果丰硕;青砖青瓦、琉璃瓦、脊兽等古建筑材料,享誉海内外,通过现场观摩各类匠人工艺,听取企业关于弘扬古建技艺传承、振兴曲阜特色古建行业的意见与建议,了解到当前企业遇到的困难与瓶颈。

走访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助推曲阜古建行业集群化发展,培养龙头企业,探索集团化运营模式,实现设计、构配件生产、施工管理等全产业链的发展,形成独具特色的建筑文化,强力打造曲阜“古建名城”特色品牌,让“曲阜古建”成为叫得响、立得住的济宁建筑名牌。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