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巡查在线旅游经营者120余家次,这些行为被查处

2022-03-22 08:16:39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济宁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加强对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的监管,为在线旅游经营带上“紧箍咒”,2022年1-3月份共巡查在线旅游经营者120余家次。

  多平台巡查,织密在线旅游执法监督网。旅游执法人员通过搜索引擎及在线浏览等方式,对济宁市在线旅游平台经营者、平台内经营者、以及通过自建网站、其他网络服务提供旅游服务的经营者开展在线旅游巡查。巡查发现美团APP平台上某旅行社为旅游者提供包价旅游服务,未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填报合同有关信息;快手APP、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两家公司未依法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开展相关业务的违法违规情况,依法进行警告或罚款行政处罚。

  多渠道取证,固定在线旅游执法“证据链”。旅游执法人员对巡查发现的在线旅游经营者违法违规行为,通过开展远程取证、现场取证、电子数据分析的与认定等工作,依法依规固定证据。如微信公众号上某公司未依法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开展相关业务的行为,执法人员通过行政审批局查证当事人营业执照及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办理情况,通过远程勘探、网络截图等方式固定违法违规信息,通过协调平台经营者调取后台经营数据固定违法经营行为,为办理案件提供详实证据保证。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