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兖州龙湖湿地:一泓碧水绘就生态画卷

2022-03-20 08:07:3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你眼中的山东是什么样子?

  从黄河入海到五岳独尊,从泉水潺潺到麦浪滚滚,15.8万平方公里的齐鲁大地上,有岱青海蓝的诗意风光,也有市井长巷的人间烟火。请跟随我们的航拍镜头,忘记城市的喧嚣,远离地面、直冲云霄,俯瞰齐鲁人家生活着的这片土地,感受正悄然发生着的时代变迁。

  作为济宁市“十二明珠”之一的龙湖湿地公园,位于泗河右岸滩地内,北起兖曲交界处,南至G327公路桥,全长6.8公里,占地1360亩,蓄水192万立方米。据了解,龙湖湿地既是一处休闲游玩的生态景观,也是一处集蓄洪、中水处理、引水入城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水利工程。曾经的一片滩地,如今变成湿地公园,在恢复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龙湖湿地也成为居民休闲旅游的好去处。初春时节,在高空中俯瞰湿地,喷泉栈道、亭台水榭、一泓碧水满目清新,令人心旷神怡。快来一起看看吧。

  记者:苗楠 贾馨儒

  策划:马玉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