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下达“动员令” 一天内近万名党员志愿者到位

2022-04-07 12: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4月3日一大早,曲阜市绿城诚园小区里,居民三三两两来到楼下空地上。他们有的带着志愿者红袖章,有的自带扩音器加入队伍,大家自觉排好了队伍,等待下一步工作安排。

  “看到现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早就坐不住了,随时在等组织召唤。”曲阜市农委家属院业主孔令丽是市人社局工作人员,看到社区微信群报名的通知,迫不及待点开接龙。

  4月2日曲阜市“动员令”的通知刚一下发,分散在375个村居、252个小区的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迅速充实起抗疫一线队伍。当天共招募600多名管控区党员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和生活服务。

  曲阜市一棉厂家属院是一个老旧小区,老年人居多,党员志愿者刘梦泽自4月1日起就在小区内进行入户人员信息采集。在小区核酸检测点,刘梦泽遇到老年人不会操作手机,主动帮他们登记;遇到在家上网课趁课间出来做核酸的中小学生,刘梦泽安排优先检测,并主动向排在前面的居民做好解释工作……“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他们也挺担心的,每天都会打电话嘱咐我。”刘梦泽说,做为一名2020年疫情期间火线入党的党员,她有责任、有义务再次冲锋在前。

  据了解,疫情期间,曲阜市着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建党员突击队。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居住在管控区内的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到小区党支部(物业办公室)报到,配合小区内核酸检测、物资供应等工作;居住在无物业管理小区(家属院)的机关干部,到小区(家属院)疫情值班点报到。根据不断变化的形势,曲阜市动态调整党员志愿者行动方案,从起初1000多名机关干部下沉村居社区,到动员起近10000名党员志愿者,曲阜市仅用了一天的时间。

  “大家都站在线后,保持一米距离,规范佩戴口罩。”4月3日,曲阜市小雪街道如意小区开始了新一轮核酸检测,志愿者李娟一早就来到小区核酸检测点与工作人员一起维持现场秩序。

  今年37岁的李娟是一名销售,疫情开始后她便在家休息,4月2日,她给自己找了一份“新工作”。在小区业主群内看到小雪街道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李娟毫不犹豫报上了名。“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李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疫情防控中,居民都看到了志愿者们的不容易,在听到居民对自己说着感谢的话语时,她的心里暖暖的。

  据悉,曲阜市动员青年、妇女等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已有三千余名青年和巾帼志愿者参与,弥补了人员不足状态,形成工作合力。

  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用关爱温暖着他人,让党性在为民服务中绽放光彩。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