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防疫日志③丨核酸检测岗女护士:女儿香甜的睡脸是我最大的安慰

2022-04-08 09: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冉冉 刘宏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冉冉 见习记者 刘宏蕾 济宁报道

  “张大嘴,保持,对,好了。”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田丽娴熟地拿棉签,取样、留样、保存。每天早晨,当她换上防护服,走进采样室,就开始了这一系列重复又忙碌的动作。

  “在穿防护服的期间,不能吃饭,也不能喝水,直至下一个接班人员来接班才可以出去。”田丽告诉记者,每天3000人次的核酸采样工作,她和同事们重复着上千遍的动作。在核酸检测的岗位上不仅有采样,还有登记、秩序维护等岗位的同事与她一样,从早上套上防护服的那一刻开始,就进入了紧张的工作状态。

  在采样的过程中,不断有人会问“在哪取结果”“核酸检测结果能不能传到手机上”“几点可以出结果”……脱下防护服的田丽,在做现场维护工作时,要为那些不熟悉智能手机操作的人们进行预登记。

  田丽2013年开始从事护士工作,至今已经有9个年头。现在每天工作量都很大,田丽和她的同事们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完成好本职工作。

  据悉,田丽是一名七个月大孩子的妈妈,家里的支持也是她工作的动力,“下班回家看到女儿香甜的睡脸,是对我最好的安慰。家里人都非常支持我,我才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当前形势下,许许多多像我一样的医护人员忙碌在一线,尽管当他们脱下白大褂融入人群中时再普通不过,但是她们用实际行动默默地坚守,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田丽说。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