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鱼台县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2022-04-21 08: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宏蕾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宏蕾 济宁报道

  4月20日下午,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第十二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济宁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核酸检测与医疗救治组组长鲁先灵通报疫情防控的最新进展情况,济宁市鱼台县政府副县长王身柱就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处置情况答记者问。

  4月20日,济宁市鱼台县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系在支援外地工程建设返回人员集中隔离管控期间例行检测发现。该无症状感染者4月15日已经通过“点对点”的方式,纳入鱼台县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管控,未与社会面有过接触,社区传播风险较低。该人员已第一时间闭环转运至市级定点医院进行医学观察。截至4月20日18时,济宁市现有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接到鱼台县报告后,济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迅速组织流调溯源、社区管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截至4月20日18时,共排查到密切接触者21人,均为从外地工程建设工地同车返回人员,这些人员均在4月15日返回当日落实了集中隔离措施。涉及的同车返回的外地人员,已全部推送属地防疫部门协同落实管控措施。目前,排查到的所有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均为阴性。鱼台县目前应急保障物资储备充足,核酸检测物资储备可支持8轮以上区域核酸检测,生活物资储备可满足全县3个月生活所需。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从4月18日起,济宁市启动新一轮常态化核酸检测健康筛查工作,除应检尽检人员外,济宁市各县(市、区)对辖区内所有人员科学制定轮检计划,并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向社会公布开放的采样点,方便广大市民分时段、分批次进行核酸检测。

  济宁市坚决贯彻落实省委“5+1”工作要求,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尽快完成全程及加强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临近“五一”假期,请广大市民朋友尽量减少外出,非必要不出济,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扎堆,进出公共场所扫好“场所码”,共同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