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济宁力争旅客吞吐量达到300万人次

2022-04-26 10:09: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荣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荣耀 济宁报道

  日前,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济宁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据悉,十四五期间济宁将完成济宁机场迁建工程。新机场新建2800米跑道一条,航站楼2.8万平方米,C类机位站坪16个。提升区域航空枢纽地位,优化机场集疏运布局,加快临空经济区建设。到2025年力争旅客吞吐量达到300万人次,货物吞吐量超过9000吨,国际/地区通航点达到2个,国内通航点达到32个。

  开放航空口岸,优化机场航线布局。大力发展新机场国内国际航线,积极促进国际航空港口岸的建设;强化国内航线建设,积极引进有影响力的企业入驻,增加与主要城市群、都市圈的航线密度,逐步扩大国内城市的航线覆盖度,推进货运航线发展。

  加大通用机场建设力度。提高重点地区通用机场的覆盖密度,充分发挥济宁机场支撑引领本地通用航空发展的功能,提高济宁市及周边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建设梁山通用机场,提供航空旅游、应急救援等服务。

初审编辑:尹荣耀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