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首家知识产权服务产业学院正式成立

2022-04-26 20:4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兆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兆鑫 济宁报道

  4月26日,济宁知识产权服务产业学院签约仪式暨知识产权专题培训线上讲座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举行,标志着济宁市首家知识产权服务产业学院的正式成立。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许可,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典峰,太白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昭立出席活动并讲话。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允志主持签约仪式,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文汉琛出席本次活动。

  侯典峰指出,《“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和《山东省“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均将提高知识产权服务水平作为主要目标之一,明确要发展壮大知识产权服务业,打造服务业新高地和集聚区。济宁知识产权服务产业学院签约仪式的顺利举办,标志着济宁市首家知识产权服务产业学院的正式成立,这是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市战略,激发济宁市知识产权创新动力与活力,充分发挥高校创新技术供给作用的一项重要举措。市局将加速知识产权相关政策落地,加强高校与企业的知识产权转化运用,促进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引领优势。

  许可强调,为了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大高校创新成果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强化高校知识产权管理和运营,加速山东省高校自主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经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济宁太白湖新区管理委员会协商,确定共同建设济宁知识产权服务产业学院。知识产权服务产业学院的建立,能够充分发挥产业优势,深化产教融合,打造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为其他院校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活动期间,侯典峰、刘昭立、文汉琛分别代表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太白湖新区管委会、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签订《济宁市知识产权服务产业学院共建协议》。许可、侯典峰与刘昭立为济宁市知识产权服务产业学院揭牌。北京超凡知识产权有限公司副总裁通过视频为学院捐赠了教学笔记本电脑。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郭宸辰和郭靖两位专家分别就高价值发明专利培育和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进行了线上专题讲座。

  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相关科室负责人、太白湖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分管领导、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本次活动,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观看直播线上参与活动。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