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清单落地变红利 济宁“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企业

2022-04-28 17:36: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冉冉 陈纯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冉冉 见习记者 陈纯璋 济宁报道

  “今年通过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我们共办理退税258.3万元。”4月26日,济宁鸿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定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密集落地,公司获得感十分强烈。

  济宁鸿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9月,是一家从事肉禽标准化养殖、屠宰加工、调理品、酱卤制品、餐饮连锁为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王德定作为一名浙江商人,他认为泗水营商环境是非常优质的。“我们企业近两年受疫情影响,经营出现亏损,泗水税务部门通过云端连线问需、视频直播辅导等方式辅导我们享受政策。在税务部门的指导下,我们迅速享受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政策红利,降低了企业风险。”王德定说,在做大浙商品牌的同时,也为泗水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添柴加薪。

  “我们是制造业企业,今年国家将所有领域的制造业企业全部纳入留抵退税范围,我们正好搭上了这趟政策利好的‘快车’。”近日,山东禹轮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刘绪泉在泗水办税厅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的视频在线辅导,了解政策优惠、辅导操作流程。“不到半天就收到了19.17万退税税款,正好用来更新公司的自动化设备,我们更有干劲更有盼头了。”刘绪泉说。

  李哲华作为“青年助企服务队”的一员,经常到企业宣传“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我们青年税收志愿者为帮助解决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通过各类税企交流群第一时间向企业发送最新政策,线上线下开展多种方式的培训,深入企业走访座谈,及时向企业问需求、送服务,确保‘组合式’税费政策早落地、深落实,让企业早受益。”李哲华说。

  “今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出台,税务部门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内容更充实、措施更有力、形式更创新。”济宁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负责人刘暖介绍,同时,济宁市税务局不断精简办税流程,让涉税业务实现了从“能办”向“好办”“快办”的转变。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