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欺诈骗保 济宁2021年追回医疗保障基金6126万元

2022-04-28 19:03: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侯畅 济宁报道

  4月28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济宁市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度济宁市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度,全市医保部门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7216家,暂停医保协议63家,解除医保协议52家,行政罚款79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4起,完成省局移交的9起欺诈骗保线索查办工作,主动曝光典型案例424例,追回基金6126万元。

  医疗保障事业关乎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关乎社会和谐稳定,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医疗保障基金是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2021年度,全市医保部门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7216家,暂停医保协议63家,解除医保协议52家,行政罚款79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4起,完成省局移交的9起欺诈骗保线索查办工作,主动曝光典型案例424例,追回基金6126万元。2022年1—3月份,全市医保部门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4851家,暂停医保协议6家,解除医保协议7家,行政罚款5家,主动曝光典型案例10例,追回基金867.17万元。

  2022年,济宁医保部门始终将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医保工作的首要任务。坚持以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为主线,积极开展基金监管机制创新,切实加强部门联动,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行动,查处并曝光一批骗取医保基金典型案件,着力提升全市监管执法能力,推进依法监管、规范监管、精准监管,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坚决守牢全市基金监管不出系统性问题这一底线;奋力推进全市基金监管工作排名在全省“保五争三奔第一”;积极开拓创新,打造更多更优的基金监管“济宁亮点”,进一步健全监管体系、深化智慧常治、各方共治、行业自治,着力提升医保基金监管的法制化、社会化、智能化、精准化水平。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