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小贴士丨核酸检测的重要性

2022-05-02 07:2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邢德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见习记者 邢德蕊 济宁报道

  近期,济宁市完成第五轮核酸检测,为什么一直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有什么重要作用?济宁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副科长孙喜红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并解答相关问题。

  “目前,核酸检测是判断是否感染新冠病毒的金标准,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是主动筛查感染者、落实“四早”要求的第一道防线。”孙喜红介绍,通过核酸检测可以尽早发现传染源并从源头上制定管控措施,防止因无法及时诊断、及早隔离给整个疫情防控带来的巨大挑战。

  孙喜红说:“发现了感染者,就为我们切断传播途径提供了重要的信息。这就要求我们一要“及时”,一定要赶在病毒传播以前阻断它。二要“全面”,在整个传播链上,力争尽早发现所有可能感染的人。”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