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小贴士丨老年人还有必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吗?

2022-05-01 0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邢德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见习记者 邢德蕊 济宁报道

  4月29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坚持动态清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覆盖人数达到2亿2708.8万人,完成全程接种2亿1515.5万人,覆盖人数和全程接种人数分别占老年人口的86.01%和81.49%。老年人还有必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吗?济宁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王燕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并进行解答。

  “目前,新冠肺炎病毒全人群易感,也就是说每个年龄段的人都对新冠病毒缺乏特异性免疫力,每个人都有可能被感染。而老年人大多有基础疾病,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死亡的风险远高于年轻人和儿童。”王燕说。

  据悉,老年人群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较高,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大大降低感染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

  王燕介绍,建议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尚未接种疫苗或未完成加强免疫,可按照有关规定,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并接种加强针。60岁以上人群如符合序贯加强免疫接种条件,也可选择序贯加强免疫接种疫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