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科技局“三强化” 扎实推进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2022-05-05 17:0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孙韬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孙韬 济宁报道

  近期,为进一步将平时考核考准考实、考出成效,激励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济宁市科技局通过强化目标管理、督导调度、结果运用等措施,抓实抓细2022年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强化目标管理,济宁市科技局年初各科室根据主要职责和承担的工作任务,制定年度任务目标,将目标量化细化,逐级分解,责任到人,更加明确“我要干什么”“我要怎么干”, 调动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

  强化督导调度,市科技局办公室建立主要指标和重点工作台账,实行“周调度、月通报”,制定督查督办管理制度,建立起“有章可循、有章必遵、违章必究”的可行管理机制,督促全员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标准,争创一流业绩。

  强化结果运用,市科技局树立正向激励“风向标”,充分运用考核结果,在年度考核、评先树优、职务调整、职级晋升等方面优先推荐,每月选树攻坚标兵印发表扬通报,当季度平时考核结果可直接确定为“好”等次。第一季度共8名公务员获得月度攻坚标兵,平时考核确定为“好”等次。

  今后,济宁市科技局将进一步增强平时考核责任意识,不断优化平时考核方式,全面、科学、准确地评价公务员的工作实绩,激励科技系统广大公务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进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