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期间 济宁将加大健康企业建设推进力度

2022-05-11 16:5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正浩 济宁报道

  5月11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济宁市健康企业建设典型经验做法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十四五”期间,济宁市将继续加大健康企业建设推进力度,在组织领导、政策支持、技术支撑、长效管理机制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健康企业创建活动。

  健康企业建设有助于企业健康相关制度不断完善,职业健康管理水平稳步提高。通过健康企业建设,企业的各项健康相关制度不断完善,特别是职业病危害“双体系”制度、女工保护制度、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制度等相关制度得到有效补充和完善,大大提升了企业健康管理水平。

  通过健康企业建设,企业的职业病防治工作得到有效重视,企业主要负责人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接受了职业卫生培训,有效提升了职业卫生管理水平。积极落实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评价、职业健康监护等各项职业卫生管理制度,切实履行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

  健康企业建设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健康知识普及,传播健康先进理念和文化,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工作方式。济宁市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厅 山东省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开展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的通知》精神,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总工会广泛发动宣传,用人单位积极开展 “职业健康达人”评比活动。经单位申报和县级审核后,市卫生健康委和市总工会组织专家进行了市级审核,最终150人被授予济宁市“职业健康达人”称号,择优推荐20名参加省级“职业健康达人”评选。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总工会于11月17日组织举办了济宁市首届“职业健康达人”风采大赛,发挥了很好的健康引领作用,使广大员工的健康素养得到有效提升。

  健康企业建设有力地推动了企业落实主动健康意识,无论是从提高个人健康角度还是从社会大健康角度均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十四五”期间,济宁市将继续加大健康企业建设推进力度,在组织领导、政策支持、技术支撑、长效管理机制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健康企业创建活动,巩固健康企业创建成效,切实增进广大劳动者健康福祉,为健康中国和健康山东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