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一高三班主任手术出院后第二天坐轮椅重返课堂

2022-05-23 22: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德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邢德蕊 济宁报道

  5月23日,一位老师坐着轮椅给学生上课的画面令人动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这位老师叫张士林,是一名化学老师,也是济宁海达行知学校高三十一班的首席导师。前几天,他膝关节韧带及半月板受伤,刚刚进行了手术,周六才出院,周天就回学校给学生们继续上课。

  “大夫说,术后最起码要卧床两星期,脚能着地需要一个半月以后。高三是非常关键的时刻,因为受伤脱离团队我也比较着急,感觉自己能早一天出来,回到学校,学生起码有个主心骨。”张士林说,学生们压力很大,自己在班里能够发现孩子们情绪上的变化,及时做好疏导工作,而且有自己陪着,在最后的备考阶段学生们起码是踏实的。

  张士林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当时回到班里,学生们很惊讶,还在班级后面用沙发给他堆了一个工位,这样,不管是时间上还是空间上可以立刻给学生们一定的帮助。

  “希望同学们能够摆平心态,不骄不躁,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张士林说。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