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科技局建起网络安全防护网

2022-05-24 18: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龚雯 孔列国 韩迪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龚雯 通讯员 孔列国 韩迪 济宁报道

  近日,为积极探索网络安全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强化信息安全服务,落实安全保密措施,济宁市科技局积极响应网信办号召,特邀请市互联网信息研究中心主任刘道华一行来局开展网络安全指导和监督工作。

  刘道华对市科技局网络安全保障措施和当前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和分析,他强调:网络安全问题不容小觑,计算机安全应用为机关事业单位的网络系统安全提供重要保障,因此要从全局范畴采取有效防护措施,结合防火墙、入侵检测技术、安全监测技术、漏洞扫描技术等先进技术进一步完善计算机的安全管理应用效能,实现机关事业单位网络安全系统的全方位防护建设。

  各网安专家还就目前局网络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判分析,市科技局在专家指导下,制定了详细的网络安全工作制度,明确了专人专责,并着重在终端下载、身份验证、密码设置、U盘使用、微信传播、安全培训等方面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为全系统网络信息搭建起科学有效的安全防护网。

  通过这次现场沟通指导,市科技局不仅及时发现了自身问题,并加以整改,同时也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建立和完善了各项工作制度,形成了长效安全保障机制。下一步,市科技局将集中力量,多管齐下,提升运用网络管控设备的技术和能力,从软、硬件两方面同时发力,为科技系统网络信息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