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考考生,这份疫情防控明白纸请查收

2022-05-24 13:32:32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做到两统筹 夺取双胜利

高考考生 疫情防控明白纸

  1、考生须于考前14天(5月23日)返回济宁,考生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非必要不要离开考点所在地,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按照要求做好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

  2、考生从外地返回济宁市尽可能选择自驾点对点返回,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要做好个人防护。按照济宁防控的要求,返回前3天向社区和教育行政部门报备,按照属地防疫要求做好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

  3、考前14天若从外地疫情高、中风险地区返回或14天内到过或途经高、中风险地区,要主动接受济宁疫情防控部门的防疫安排。

  4、考生要每天进行日常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如实填写个人健康状况,身体出现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诊并报告考点属地教育行政部门。

  5、考生不如实报告行程、健康状况,不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政策,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6、赴考点前,要备好口罩、纸巾等防疫用品。进入考点时,必须接受并配合考点体温测量,保持一米安全间距。参加第一场考试时,将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考前48小时内和24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交考点封闭区入口处工作人员。

  7、确诊、无症状、密接、次密接和省外中高风险区返回等特殊考生要服从考点所在地考试疫情防控方案的要求,在相应的考点或考场参加考试。

  8、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干咳等异常症状,或出现被推送为密接次密接等特殊情况,请不要恐慌,学校将和考生及家长及时沟通,按照疫情防控预案的规范要求继续安排考生进行考试,请考生和家长做好配合。

  9、抵达考点后直至离开考点(包括考试期间),应全程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必须排队有序入场和离场。

  10、考试结束后,配合做好每日核酸检测,尽快离开考点,减少人员聚集,“两点一线”往返考点和住所。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