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千年文脉,感受诗意儒风——“游读济宁”百人创作行动即将开启

2022-06-05 09:30: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冉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冉冉 济宁报道

  当千年文化古城邂逅Z时代网络达人,将是一场怎样的奇妙体验?6月6日至8日,一批抖音头部创作者和国内主流媒体代表将齐聚济宁,开启“游读济宁——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百人创作行动”。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他们将触摸济宁千年文脉,感受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的诗意儒风。

  作为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的“探营”,本次创作行动由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今日头条、抖音作为支持平台。一批抖音头部达人将与人民网、新华网等多家中央及山东省、济宁市的重点新闻媒体共同组成创作团,兵分两路,分别从“孔孟文化”“运河文化”两个视角,深度体验济宁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丰富多彩的文旅发展成果。

  记者了解到,此次邀请的抖音达人中,有深受网友喜爱的“女生宿舍101”,有青春阳光正能量的颜值主播“豆芽”,有通过短剧传递正能量的“赵正面”,有国家金牌导游“泰山娟姐”,还有历史人文脱口秀“鲁生可畏”等数百万量级粉丝的抖音创作者,他们的全网总粉丝数达1.2亿。在济宁期间,创作团将走进世界文化遗产“三孔”、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两孟”,开启一段朝圣之旅;登上“天下第一奇山”峄山,泛舟江北最大淡水湖微山湖,感受一段生态之旅;步入嘉祥武氏祠,倾听汉画石与历史长河的对话,感悟一段时光之旅……

  目前,#游读济宁 话题已经在抖音平台上线,截至记者发稿前,播放量已达到1.7亿。

  让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动起来,跟随网络达人的视角,我们将看到一个生动的济宁,鲜活的济宁,也欢迎您拿起手中的镜头,共同加入到创作团,在抖音上添加话题#游读济宁,发布有关济宁的美好视频,一起书写济宁故事,一起推介家乡济宁吧。

触摸千年文脉,感受诗意儒风——“游读济宁”百人创作行动即将开启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