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统一行动!济宁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117起

2022-07-03 17:2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段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段文 济宁报道

  为有效遏制夏季酒驾醉驾违法行为,降低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在7月1日至2日全省集中开展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期间,济宁市共出动警力748人,设置检查点69处,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117起,其中酒后驾驶85起,醉酒驾驶32起。同时,济宁交警通报三起典型案例。

交警开展专项整治

  酒驾遇查下车狂奔百米 慌不择路难逃法网

  7月1日晚21时许,泗水县交警大队按照统一部署开展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在泗河路,一辆黑色轿车突然向路边小胡同猛拐试图躲避交警检查,因胡同口修路,车辆无法进去,驾驶人发现无路可逃,慌乱中将车斜停在胡同口,迅速下车往反方向逃跑。民警发现后,立即进行拦截。经检测,该驾驶人呼气酒精检测含量48mg/100ml,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标准。最终,公安交管部门对该车驾驶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1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处罚。

交警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

  心存侥幸酒驾被查 回家路上逮正着

  7月1日22时40分,兖州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直属中队在九州路检查点对一辆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可疑,并且刚靠近车辆就闻到一股酒味,民警遂对该车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经呼气酒精检测仪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49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询问,驾驶人谢某饮酒后心存侥幸,于是铤而走险,没想到在开车回家的路上被交警逮个正着。

交警查处酒驾人员

  酒驾遇查藏身卫生间 弃车逃跑终被查

  7月1日晚21时25分,邹城市交警大队严密部署,开展夜间酒醉驾查处行动。邹城大队二中队在三兴路青啤小镇附近设立卡点,夜查酒驾,对来往车辆进行逐一排查。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面包车发现执勤交警后,猛刹住车,随即弃车逃跑,跑至青啤小镇,试图逃避酒精测试。其逃跑行为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随即对其喊话示意其接受检查,最后在二楼卫生间发现藏身其中的面包车驾驶人。随后交警对其进行酒精检测,发现其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46毫升,属于酒后驾车,证据面前,面包车驾驶人承认了自己酒后驾车的行为,最终民警对其进行了处罚。

  济宁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积极抵制酒驾醉驾行为,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请广大驾驶员切勿以身试法。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