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何时规划运河滚装船泊位和开辟海河联运航线?官方回复来了

2022-07-04 19: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纯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陈纯璋 济宁报道

  近日,有网友在济宁市网络问政平台上咨询“济宁何时规划运河滚装船泊位和开辟海河联运航线?”。7月4日,济宁市交通运输局进行了回复。回复称,济宁港航发展集团于2022年5月完成对济宁运往上海以山推重型机械及重汽、东岳、曙岳大型车辆和上海运往济宁商品汽车为主要货源的市场调研,并与武汉理工大学研究论证适合京杭运河的滚装船型,下一步将根据市场需求及工作推进情况,拟在主城港区龙拱港二期工程建设滚装船专用泊位。

  2021年济宁市开通6条集装箱航线,实现了大宗货物向长江沿线城市集装箱运输新突破。2022年新开通5条集装箱航线,2022年1至5月份,全市累计完成集装箱运输1.76万标箱。

  目前在京杭运河运输集装箱的船舶为内河运输船舶,为保证船舶航行安全,按照有关规定无法到沿海水域航行,济宁船舶运输公司无法开通至洋山港的航线。下一步根据市场需求鼓励符合国家京杭运河通航要求的江海直达船舶运营公司开通济宁至洋山港集装箱航线。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