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准大一新生,抢鲜看!多所高校2022录取通知书惊艳亮相

2022-07-13 19:13: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随着全国高考录取通知书的陆续发出,各高校今年的录取通知书“真容”也纷纷揭晓,对于送给新生的第一份见面礼,各高校在通知书内涵上做足功夫,莲子锦囊、宝石加嵌、礼盒套装……精细之处无不传递着高校浓厚的文化底蕴,今年哪所高校的通知书创意最戳中你心?一起来看看吧。

  南方科技大学

  江苏常州一男生收到南方科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外观是一个方形盒子,居然重达2.7公斤。

图片南方科技大学录取通知书重达2.7公斤

图片南方科技大学录取通知书内有各项资料礼物

  方形盒子拆开一看里面的物品让人意外,礼盒里除了录取通知书还有学校地图、入学指南水杯、永恒笔等各项资料礼物,学生家长觉得学校很用心。

图片南方科技大学录取通知书内有各项资料礼物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制作录取通知书由学生研发的智能绘画(写字)机器人“杭小电”,他为每位新生绘制了一张带有其人像素描的录取通知书。目前,第一批400余份录取通知书已整装待发。

图片绘制带有其人像素描的录取通知书

  学校选择主要由学生研发的智能机器人来制作录取通知书。新生的肖像来自他们报名的照片,并将新生姓名、学号连同素描头像雕印在上面,报到时,新生拿着这份特殊的录取通知书就可以完成身份认证。

  山东师范大学

  山东师范大学2022版录取通知书正本沿用册页开门折工艺,采用双层立体设计,将中国传统水墨画元素与手绘插画结合,宛如一幅徐徐展开的美妙画卷。

图片山东师范大学2022版录取通知书

  立体插画以春、夏、秋、冬四个场景搭配两校区标志性建筑,呈现校园内日升月落、四季流转的诗意景致,亦将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的思悟孕育其中。

图片山东师范大学2022版录取通知书立体插画

  山东师范大学还为新生们准备了系列师大文创作为入学礼,包括书签、钥匙扣、徽章、行李牌和口罩均为原创首发,可谓心意满满。

图片山东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文创产品

图片山东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文创产品

  中山大学

图片中山大学录取通知书

图片中山大学录取通知书

  2022年中山大学本科录取通知书首次采用礼盒套装样式,创作灵感源于中大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四川大学

图片四川大学录取通知书

  2022年四川大学录取通知书以“锦凤递书”为设计概念,卷首锦凤环绕校徽,衔来入蜀治学的喜讯,卷末海浪翻涌托举校训,彰显“海纳百川”的胸怀。

图片四川大学录取通知书

  褐金底色,不变的是历史厚重底蕴;书卷巧思,展开的是明日坦荡新程。

  北京邮电大学

  2022年北京邮电大学录取通知书名为“精芯北邮”,以北邮蓝为主色调,将“科技与活力”作为主旋律。

图片北京邮电大学录取通知书

  北京邮电大学录取通知书将“二零二二”分别用阿拉伯数字、计算机二进制、摩斯密码三种方式进行,表达意在用“邮电”基因激发北邮学子对信息通信的浓厚兴趣。

图片北京邮电大学录取通知书

  南开大学

图片南开大学录取通知书

图片南开大学录取通知书及“山海”书签

  2022年南开大学首次为9900余名本硕博新生准备了同款录取通知书,和通知书一同寄出的还有两份特殊的“新生礼”,两粒莲花种子与一份“山海”书签。

图片南开大学录取通知书内有两颗莲子

  两颗莲子希望新生一颗留在家乡,不忘初心;一颗带来校园,见证成长。

图片南开大学录取通知书“山海”书签

  哈尔滨工业大学

图片哈工大录取通知书

  2022年哈工大录取通知书带有金刚石或蓝宝石,希望2022级新生通过学识的雕琢、人生的磨砺和心智的锤炼,在未来的人生路上闪耀出不一样的光彩。

图片哈工大录取通知书

  中国药科大学

图片中国药科大学录取通知书

  今年中国药科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以中国红为主调,以祝福、祝贺、热情和喜悦迎接这个夏天逐梦而来的每一位新生。

  苏州大学

图片苏州大学录取通知书

  苏州大学2022年本科录取通知书采用两色丝带交织,将苏州的丝织文化绘进了“苏大红”,邀请函通过符号元素将城市记忆、校园纽带、未来想象三个主题词交织在一起。

  复旦大学

  录取通知书封套由复旦大学中文系九四级中国文学专业李德刚校友设计,以“捷报”二字、璀璨之星作为主设计元素。

图片复旦大学录取通知书

  封面图案还包括复旦标志性建筑光华楼,一颗璀璨的明星以及底部海浪的暗纹预示着拿到录取书的那一刻,优秀的新复旦人即将成为复旦灿烂星空中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它的光芒将照耀引领着新复旦人开启乘风破浪的一段全新的旅程。

图片复旦大学录取通知书

图片复旦大学录取通知书

  封面整体使用中国红色调,寓意为荣耀喝彩、为学子祝福,元素汲取传统的小篆体、海浪纹,设计处理上简洁且具有现代感。

  湖南科技大学

图片湖南科技大学录取通知书

  湖南科技大学通知书本体背景为象征“科技之峰、以人为本”的校徽,两侧的隶书校训,竖向铺开底部的点点梅花开得绚烂,一下子戳中收到通知书的你的“心巴”。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图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通知书

图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徽章

  今年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校70周年,校方设计了7款与南航的航空、航天、民航特色紧密结合的徽章,每份录取通知书中随机放置2款。

图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通知书

图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通知书

  通知书封壳以宇宙作为呈现内容,神秘高深、沉稳大气,翻开后的一体化的版面上,以宇宙为底,星球林立。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图片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录取通知书

图片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录取通知书

  温州大学

图片温州大学录取通知书

  温大今年的录取通知书主打“双非遗”特色,融入了温州“细纹刻纸”和“木活字”两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工艺,橙色的封面代表了温州的年轻与活力。

  华东理工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录取通知书设计巧妙精美,共包含了礼盒、建筑转盘、录取通知书、华理周边文创等多项元素,是一份值得终身珍藏的、沉甸甸的大礼包,随录取通知书一同寄送的还有精美的华理文创周边。

图片华东理工大学录取通知书

图片华东理工大学录取通知书周边文创产品

  卡套、明信片、徽章盲盒,这些实用美观的周边将会陪伴学子们在华理学习与生活。

图片华东理工大学录取通知书

  看到今年的高校录取通知书,网友纷纷表示羡慕,可以看出,高校在录取通知书上真的是煞费苦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你觉得哪所高校的录取通知书更有趣呢?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收到自己心仪学校的录取通知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李慧综合整理自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新浪微博等)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