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依法治省办到济宁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法治保障专题调研

2022-07-14 15:2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迪 翟轩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法治保障专题调研座谈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迪 通讯员 翟轩 济宁报道

  近日,山东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迟丽华带领调研组,到济宁市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法治保障专题调研,济宁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董波,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海洋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梁山县黄河河务局小路口管理段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梁山县黄河河务局小路口管理段和黄河新苑社区,详细了解了河道执法、防汛备汛、法治文化建设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法治保障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济宁市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法治保障工作,在依法打击生态环保领域违法犯罪、办理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案件、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建设市县乡行政执法监督体系等工作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梁山县委、县政府围绕安全黄河、生态黄河、发展黄河、文化黄河“四大重点”,以法治护航为中心,加强沿黄乡镇生态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等工作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调研组强调,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法治保障专题调研,目的是通过调研推动山东省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济宁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多部门协作力度,系统谋划、综合施策,坚持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守法全链条发力,切实提升基层法治建设工作水平,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法治保障。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