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红星路,一次与绿意相拥的邂逅

2022-07-15 21:35: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济宁报道

  夏日的午后,阳光任性的施虐,风躲了起来,云也躲了起来,只有阵阵蝉鸣与太阳握手言和。在这个热浪滚滚的夏日,漫步红星路,路边郁郁葱葱的法桐,绿色和清凉让人忘记城市的匆忙,红星路,一次与绿意相拥的邂逅。

济宁红星路

  红星路,位于老城区北部,东西走向,全长7460米,路宽30米,共分为红星中路、红星西路、红星东路三段路,是市区主要交通道路。

红星路路旁郁郁葱葱的法桐

  在济宁人的心目中,太白楼路代表繁华商业、古槐路代表济宁悠久的历史、洸河路代表现代之城。红星路在济宁人民的心目中,便是隐藏在闹市中的一隅清幽,有些低调,承载着流年的初心与记忆。

阳光透过稠密的树叶洒落下来

  走进红星路,就会被路边郁郁葱葱的法桐所吸引,高大的树冠笼罩在上空,为红星路撑起一片绿荫,炙热的阳光透过稠密的树叶洒落下来,形成点点金色的光斑,硕大的叶片在光影中随风而舞,带来阵阵清凉。

高大的树冠笼罩在红星路上空

  躲进斑驳的树影里,约一二好友,济宁人拿着蒲扇,聚集于树荫下,闲谈唠嗑、搓麻、打牌……悠闲自娱、好不惬意。这里有着隐于闹市的祥和与宁静,在欢声笑语中赶走夏日的烦闷。

老人在树荫下打牌

  济宁不大,但总有一份悠闲和舒畅是我们心之所向,来济宁的红星路转转,感受与绿意相拥。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