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中字头”“国字号”大院大所38家 济宁科技创新招引工作又有新举措

2022-07-25 18: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纯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陈纯璋 济宁报道

  7月25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走在前、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对济宁市科技创新工作中,推动大院大所招引工作方面的创新举措进行了讲解。

  制定了《2022年高校院所招引计划实施方案》

  济宁市科技局明确了任务目标和推进措施,成立了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工作专班,每周召开工作例会,研究工作实施路径。

  研究出台了《2022年济宁市大院大所招引工作认定办法》

  济宁市科技局围绕建设分支机构、研发中心、研究院和产业基地等创新载体,创新性提出了“六有”标准,即“有机构、有人员、有场地、有投入、有项目和有机制”,为大院大所招引工作做了明确指引。

  以召开现场会的形式推动大院大所招引工作

  上半年,济宁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兖州、金乡、汶上、任城、邹城、微山6场大院大所招引现场会,参观考察、座谈交流、签约项目,营造了良好的大院大所招引工作氛围。

  截至6月30日,全市签约“中字头”“国字号”大院大所38家,其中兖州、金乡、高新区签约4家,任城、曲阜、泗水、邹城、汶上、梁山签约3家。北京大学与山东华力机电有限公司共建机器人研发机构、中国农科院麻类研究所与金乡县人民政府共建大蒜产业研究院、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山东蒂德精密机床有限公司共建华数蒂德制造研究中心等8个项目已注册运营机构,实现实体化运作。

  下一步,济宁市科技局将重点指导已签约大院大所加快实体化运作,开展项目研发、成果转化等创新活动,并对大院大所运行情况进行综合评价,确保大院大所招引工作取得实效。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