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任城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办法出炉!

2022-07-29 15:1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济宁报道

  7月29日,任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发布《济宁市任城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据了解,《办法》于2022年7月17日由济宁市任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正式印发,自2022年7月18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5年7月17日,适用于任城区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小学一年级招生。

  《办法》所称随迁子女,是指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至少一方在任城区城区工作并实际居住,有合法稳定居所、合法稳定职业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非任城区城区户籍随迁适龄儿童。

  任城区城区区域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指2008年行政区划调整前的老城区,即目前阜桥街道、古槐街道、金城街道、观音阁街道、越河街道、仙营街道、济阳街道、南苑街道所辖区域。第二部分包括五块区域,一是东至琵琶山路,南至金宇路,西至济水大道,北至任城大道;二是东至洸府河,南至任城大道,西至建设北路,北至铁路线;三是东至建设北路,南至任城大道,西至济安桥北路,北至任兴路;四是东至大运河西岸,北至兴唐运河大桥,西至济水大道,南至老运河;五是杜庙村。且上述区域须为任城区行政管辖区域。

  任城区城区户籍指渔山派出所、东门派出所、解放路派出所、济阳派出所、越河派出所、太白东路派出所、阜桥派出所、观音阁派出所、红星东路派出所、运河派出所、红星新村派出所、南辛庄派出所、常青路派出所、共青团路派出所、红星西路派出所管理的户籍,和任兴路派出所、南张派出所、安居派出所管理的房户地址(区域包括东至琵琶山路,南至金宇路,西至济水大道,北至任城大道;东至洸府河,南至任城大道,西至建设北路,北至铁路线;东至建设北路,南至任城大道,西至济安桥北路,北至任兴路;东至大运河西岸,北至兴唐运河大桥,西至济水大道,南至老运河;杜庙村)一致的户籍。

  积分入学办法是通过设置积分指标体系,对具备入学基本条件的随迁子女进行积分。济宁市任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任城区城区学校(含城乡结合部部分公办学校)当年可接纳随迁子女入学学位数划定入学积分资格线,积分达到资格线分值的,可以在任城区城区学校接受义务教育。

  济宁市任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当年招生计划统计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的学位数,完成城区户籍适龄儿童招生后,结合本区实际核定可接受随迁子女入学的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及其学位数,同时划定随迁子女积分入学资格线,并向社会公布。

  任城区教育和体育局按照“积分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实行两轮选报学校。凡进入积分入学资格线的随迁子女可根据积分排序位次和定点学校空余学位在网上选报就读学校,根据各定点学校空余学位数,按积分由高到低进行录取;首批未被录取的随迁子女,根据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领导小组公布的第一轮录取后有空余学位的定点学校及学位数进行二次网上报名(须注明是否同意调剂),未被第二轮选报学校录取且同意调剂的随迁子女由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调配入学,不同意调剂的,视为自愿放弃入学。在每一轮录取时,如遇积分相同,采取电脑排位确定。

  随迁子女被录取后,家长应在规定时间内,携带入学子女并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确认单、户籍证明(全家户口簿)等有关材料原件到录取学校现场核对,复核无误后办理入学手续。逾期未办理入学手续的,视为放弃积分入学资格。

济宁市任城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分值表

(请将手机调至横屏查看)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