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共享屏幕”诈骗!济宁已有人被骗

2022-08-09 08:3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兆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兆鑫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任城区济阳街道刘女士报案称,接到自称是快递客服的电话,对方称刘女士在快手上购买的物品丢失,现在要对其进行退款赔偿,后让刘女士下载了“全视通云会”APP视频共享。

  在视频中,刘女士按照对方的指示下,向对方转账3千余元的押金,对方称这是退款流程,继续跟着流程操作,赔偿款和押金钱就能回来。后对方又让刘女士交钱,刘女士称自己没有钱了,对方让其贷款,刘女士察觉被骗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经查,该案是冒充电商客服诈骗,诈骗分子非法获取群众网购信息,然后以客服的名义联系受害人,谎称交易有问题或信用卡需要注销,要求受害人按照其指示操作。再以需要资金流转为借口,谎称完成流转后全款退还,要求受害人在银行卡贷款平台或支付宝借呗花呗等平台,将钱贷出来转入骗子提供的账号。

  警方提醒,电商客服只会在电话里与消费者沟通,不会要求添加其他联系方式,不会涉及商家退赔事宜,不会给消费者发送二维码等连接,退款理赔等事项要通过官方平台。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