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以快制快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2022-09-04 13:2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冉冉 夏岩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冉冉 见习记者 夏岩松 济宁报道

  9月4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9月3日0时至24时,全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4例,68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3例系高风险区检出,3例系中风险区检出。以上所有人员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救治或隔离医学观察。

发布会现场

  目前,在前期排查和集中隔离管控的重点人员中,新增阳性感染者仍较多,经专家组研判,符合本轮疫情的发病规律和传播特点,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可控。引起本轮疫情传播的奥密克戎变异株BA.2.76病毒隐匿性较强,传播的速度更快、潜伏期更短,防控难度高,这给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省市县疫情处置工作济宁现场指挥部的统一指导下,济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突出“以快制快”,强化力量支持和科学指导,同心协力、全力应对,以最快的速度、最有力的举措,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争分夺秒开展流调溯源

  在省指挥部的大力支持和兄弟地市的支援下,全市流行病学调查队伍人数达到2111人,进一步加快了风险人群筛查速度,全面提高了效率。

  优化提升核酸检测

  9月3日完成了新一轮重点区域核酸检测。按照不同的风险等级,分别实行“单人单管”、“20混1”分类采样,做到核酸检测“不漏一人、不漏一户”,严格规范采样操作,优化“采、送、检”匹配,努力提升检测效率和质量。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未来几天还将持续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主动按时参加并积极配合。

  不断提升风险区管控服务水平

  昨天,全市新划定了9个高风险区,24个中风险区。始终抓好风险区的疫情管控以及群众需求和服务保障,关心照顾独居老人、残疾人、孕产妇、儿童等特殊群体,为广大市民提供全方位、全天候的服务。

  全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

  将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西院区)、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太白湖院区)定为市级“一点两区”救治医院,11个县市区也都指定了1家医疗机构为县级“一点两区”救治医院,全力满足中高风险区和隔离点核酸阴性群众的就医需求。

  加强社区(村居)服务管理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发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下沉社区(村居)一线,充实基层防控力量。目前,全市共有社区“两委”、党员、志愿者、下沉干部等17.3万余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为尽快阻断疫情传播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济宁市将持续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集中时间、争分夺秒将所有潜在阳性感染者找出。在此,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保持耐心,积极落实好个人和家庭的各项防控措施,非必要不聚集、不流动,感谢大家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划定“一点两区”救治医院 全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

    9月4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济宁全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将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西院区)、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太白湖院区)定为市级“一点两区”救治医院,11个县市区也都指定了1家医疗机构为县级“一[详细]

    09-04 14-09大众网
  • 防疫日历丨@济宁人,核酸检测中如何做好防护?

    同心防疫,保济安宁。疫情防控需要每个人的努力。大众网·济宁特推出“防疫日历”系列海报,一起来看核酸检测中如何做好防护?[详细]

    09-04 09-09大众网
  • 济宁科学划定部分村庄社区为高中风险区 确保物资供应

    在满足重点管控区域居民的生活需求方面,与大型商超和农贸批发市场签订保供协议,加强价格监测预警,明确专人对接,确保物资供应渠道畅通。在高风险区内,科学调配力量,明确专人负责居民基本生活物资供应,收集居民需求,帮助购买物资,配送到户,保障好群众生活需求[详细]

    09-04 13-09大众网
  • 济宁市2022年9月3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2022年9月3日0时至24时,全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4例,其中:任城区66例,60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3例系高风险区检出,3例系中风险区检出;邹城市4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嘉祥县4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详细]

    09-04 08-09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济宁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关于疫情期间社保业务“不见面”办理倡议书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刻不容缓。为切实落实好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社保中心在此发出倡议:[详细]

    09-04 08-09济宁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
  • 济宁3100余家药店实行网格化监管

    全市3100余家药店划分为259个网格,每个网格都明确了疫情防控督导包保人员,开展日常巡查和监管。组织开展市级督查和县级交叉明查暗访,严厉查处药店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行为。[详细]

    09-03 14-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