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727家物业服务企业、4万余名物业从业人员全面坚守小区防疫一线

2022-09-06 14:03: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冉冉 陈纯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冉冉 见习记者 陈纯璋 济宁报道

  9月6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济宁市住建局二级调研员冯奎周介绍,本轮疫情发生后,济宁市住建局坚决抗牢物业领域疫情防控责任,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市县两级住建部门迅速行动,组织全市727家物业服务企业、4万余名物业从业人员,主动融入社区疫情防控体系,全面坚守小区防疫一线,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发布会现场(摄影:刘传伏)

  严把小区的进出关口

  按照街道、社区 “把好门、站好岗” 防疫要求,配齐配强物业防疫队伍,严格管控进出小区人员和车辆,引导小区居民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不扎堆,减少聚集性活动,为小区居民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加大小区公共部位消杀力度

  在保质保量做好小区卫生保洁工作的基础上,对门厅、走廊、垃圾堆放点等公共区域,以及人员频繁接触的按钮、门把手、扶手等公共部位,增加清洁消杀频次,按防疫规范及时清运垃圾,全力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全力做好生活服务保障工作

  积极配合街道、社区、下沉干部,开展人员摸排、信息收集、核酸检测、政策宣传等工作,及时回应业主困难诉求。积极为业主提供物资配送和跑腿服务,对小区独居老人、儿童、残疾人等群体开展上门服务,全力做好居民的生活服务保障。

  强化宣传引导

  通过小区广播、大喇叭、微信群、电话等多种方式,及时发布疫情防控通告、核酸检测、物资采购、代买配送等信息,引导业主多开窗通风、自觉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减少串门聚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也请广大市民配合物业工作,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