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时间、补短板、提效率 济宁力争最短时间内阻断疫情传播

2022-09-06 14:03: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冉冉 邢德蕊

发布会现场(摄影:刘传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冉冉 见习记者 邢德蕊 济宁报道

  9月6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9月5日0时至24时,全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4例,均系集中隔离点检出。以上所有人员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救治或隔离医学观察。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咬住牙关,连续作战,科学有序地奋战在抗疫一线,紧盯重点点位抢时间、补短板、提效率,从严从紧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阻断疫情传播。

  为快速彻底找出潜在风险人员,济宁在成立流调溯源指挥中心基础上,又组建了专班,全市所有镇街都设立了专门队伍,一旦发现阳性感染者,迅速开展流调溯源,及时找出密接、次密接人员。对感染者居住、工作、活动等场所及周边进行全面终末消毒并评估消毒效果。同时,组建110人的专门环卫应急队伍,采取定人、定车和定路线,密闭式,闭环收运高中风险区域生活垃圾,确保日产日清,不留风险。在加快市内疫情处置的同时,济宁还制定严密的封控措施,切断疫情外溢传播的路线,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外地的影响。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13369个“市县镇村”四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和7261个社会志愿服务组织,主动下沉一线,积极协助社区村居开展上门采样、卡点值守、物资配送、防控巡逻等志愿服务活动,不舍昼夜、连续作战,不断擦亮“志愿红”文明底色,汇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畅通政府与群众的沟通渠道,及时向社会公布了市县社区服务、生活物资、政策咨询等服务电话。同时,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保持24小时运行,及时受理答复解决群众咨询、诉求。

  下一步,我们将全力以赴,持续巩固当前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请广大市民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做好自我管理、自我防护,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