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时连夜赶制!济宁一高校老师绘制沙画致敬防疫人员

2022-09-07 18: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冉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冉冉 济宁报道

  掬一缕细沙刻画逆行战士,画一幅沙画致敬最美的你。9月7日,一幅《致敬任城防疫一线人员》沙画视频在朋友圈流传。

  视频主角魏文是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教师。视频中,魏文以手为笔,以沙土为墨,随着手起沙落、指尖移动,创作出基层防控工作者、医护人员等形象,一幅幅抗击疫情的感人画面呈现在眼前。

魏文在创作沙画

  “我从9月6日凌晨12点开始画,画到凌晨4点,4小时完成了作品录制。”魏文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这幅沙画创作,从最初的主题选定,到收集素材,再到创作录制、剪辑发布,总共历时2天。

《致敬任城防疫一线人员》沙画视频截图

  谈起制作作品的初衷,“我爱人是任城区人社局的一名工作人员,疫情发生以来,他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看到了他们坚守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魏文说,作为一个普通民众,在这个非常时期,有千言万语但难以表达,只能用双手奉上一份诚意之作,希望能在向疫情中的工作者致敬的同时鼓励更多的人。

  因为喜欢沙画,2010年她创办了魏文沙画艺术中心,从事沙画创作、教学、表演工作。12年来,魏文制作了许多生动形象的沙画作品。2020年4月沙画作品《最美逆行者》在战“疫”,山东文艺工作者在行动优秀网络传播作品征集中荣获短视频类二等奖,2021年4月沙画作品《我是济宁消防员》在“新青年 耀济宁”短视频征集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我会创作出更多的优秀沙画作品,尽自己的力量,传播更多正能量。”魏文说。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