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2022-09-09 15:1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德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邢德蕊 济宁报道

  9月5日,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太白湖新区经发局、区科技局、北湖建设集团干部成立了3个防疫临时党支部,下设了综合组、防控组、志愿者组、物资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和核酸清零组共六个工作组,挂图作战明确分工,为太白湖新区鸿顺观邸一期、二期、清泉美景社区防疫工作高效有序运行提供了一份保障。

  快速行动,全面掌握群众需求

  鸿顺观邸一期、二期、清泉美景共39栋楼66个单元9000余人,为迅速摸清群众需求,临时党支部设立楼宇党小组,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工作,及时统计群众当日就医购药等迫切需求,同时,党小组对小区内“老、弱、病、残、孕、婴、独”7类重点特殊人群进行了详细备案,安排专人动态管理。党支部对每个小区每日人口的数量变化及生活需求全面掌握,做到了底子清、任务明。

  广泛动员,人人争做抗疫先锋

  鸿顺观邸一期、二期、清泉美景入住群众较多,疫情防控和群众生活保障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为解决人手不足问题,临时党支部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居民们纷纷响应号召,目前,党支部已陆续招募志愿者293名,并按楼宇建立了39支服务队,进一步开展核酸检测、运送物资、群众需求统计及心理疏导等工作。

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干部为居民送物资

  默默奉献,一线服务暖民心

  9月3日清晨,一位居民因母亲病愈急需出院向干部求助,干部得知情况后,及时向太白湖新区疫情指挥部报备,在征得同意后,两名工作人员穿隔离衣开车去人民医院将老人接回家进行居家隔离,解决了该户居民的燃眉之急。“太感谢你们了,为我们提供这么暖心的服务,我必须为你们点赞。”鸿顺观邸二期一位居民对下派干部说。

  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下派干部吃住在小区,尽职尽责开展工作,居民们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有的居民在微信群呼吁邻居互相帮助,尽量减少向工作组求助;有的居民在物品采购群中呼吁减少非必要物资采购,节省配送人力物力;有的居民自发为防疫工作人员送水送饭;有的居民主动提出要将未居住的房屋提供给防疫工作人员休息。居民们与干部们齐心协力,形成了干群一体、全民参与防疫的强大合力。

  截至9月7日8时,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下派干部及广大志愿者帮助居民订购生活物资包200包,为不会线上购物的老年人代购生活物资、急需药品85人次,组织医疗服务队上门为居民提供伤口拆线护理、医疗咨询服务等20人次,运送物资3000余批次,累计辅助医护人员核酸检测36000余人次。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