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一家早点铺凌晨三点开始“营业” 老板:疫情不退,早点我管够!

2022-09-14 17:5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夏岩松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夏岩松 济宁报道

  疫情防控期间,许多济宁人居家防疫。但在任城区二十里铺街道后杨村,却有一家“不打烊”的早点铺,这阵子不仅每天花样翻新地做早点,还把店里的“营业时间”提前了许多。

  9月13日凌晨3点,经营“天天过年”早点铺的两口子杨玉伦、刘玉喜摸黑起床,到厨房准备今天的餐食。今天的主菜是夹饼,老板娘先把饼烙在锅里,炸串、炸蛋也得赶快准备好,她忙得脚不沾地。老板也开始匆匆炒制夹饼里的土豆丝,又煮上一锅紫菜蛋花汤,末了还炒了些咸菜带上。两人忙活了两个小时,凌晨四点钟,他们把做好的十六份早餐和一大桶蛋花汤带上三轮车,骑往村里的核酸检测点。

夫妻俩做好的早餐

夫妻俩正在送餐

  “夫妻俩每天送早餐过来,大家都很感谢他们。”后杨村党支部书记杨玉炎告诉记者,夫妇二人自疫情防控以来,就趁着凌晨四点到六点做核酸的时间,来给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者们送早餐,每天花样翻新,十几天的早餐基本没重样过。大包子、疙瘩汤、油条、夹饼、煎馒头……村里的防疫工作者们常常凌晨就要起床,这些家常味的早点不仅填饱了他们的胃,也温暖了他们的心。

刘玉喜正在制作面点

  “这些人那么早起来,饭都吃不上就要工作,真是很辛苦。”杨玉伦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防疫人员工作的样子,夫妻俩希望自己也能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微薄之力”。而村支书杨玉炎在发朋友圈时,则提到了杨玉伦曾撂下的一句“狠话”:“哥说了,疫情不退,早点他管够!”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