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正能量丨路遇货车起火 公交司机挺身而出帮助扑救

2022-09-27 12:0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铜辉 颜志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朱铜辉 通讯员 颜志明 济宁报道

  9月24日,曲阜公交驾驶员孔维华驾驶公交车行驶至东开发区王家村路口时,看见一个人焦急地在公路旁拦截过路行驶车辆,近处一辆大货车轮胎冒烟起火。

  孔维华看到情况紧急,立即将公交车停靠在路边安全地带。安顿好乘客后,他拿起灭火器飞奔到货车旁灭火,经过努力,起火轮胎被瞬间扑灭,防止了火势继续蔓延。随后,孔维华收起灭火器,回到公交车上继续执行运营任务。

  孔维华回到公司后并未提及这段经历。直到第二天,同事将网友发布的孔维华灭火视频在公司内部微信群里转发,公司才知道孔维华的灭火事迹。“面对这种险情,下车救火是每个公民第一时间应该想到的,换作谁都会这样做。”对于网友的称赞,孔维华谦虚地说。

初审编辑:王胜超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