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不松劲 济曲快速路十一标段项目部全力跑出建设“加速度”

2022-10-08 11:2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魏东辉 刘荣杰

济曲快速路十一标段施工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魏东辉 通讯员 刘荣杰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至曲阜快速路(兼一级公路)工程第二期项目第十一标段项目部,建设者们坚守施工一线,全力以赴跑出建设“加速度”。施工现场,200余名工人在各个作业点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人、车、机来往穿梭,交织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奋战景象。

  济宁至曲阜快速路通道是《济宁市城市总体规划(2014-2030年)》中都市区“七横七纵”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通道西接主城区,东接高新区、兖州区、曲阜市,东西贯穿济宁市都市区,位于规划的东西城市发展轴上,区位和功能十分重要,其建设对于推进都市区交通一体化发展、优化完善都市区快速路网布局、加快建设现代化组群大城市、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资源城市转型、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其中,第二期项目第十一标段桥梁起终点K51+307.300-K53+618.300,全长2.738km,桥梁工程采用主线高架形式。道路施工范围西起泗河以东,向东至隆昌路,与隆庆路、新村大道、龙腾路、兴隆大道、顺兴路、吉星路、隆盛路、隆昌路等规划城市道路相交,全长约2.3公里,项目包括快速路、地面铺路,匝道以及相关附属设施。

  自开工进场以来,十一标段项目团队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作风,优化工期、劳务资源配置、梁场布置及技术方案,全力以赴瞄准重点、难点、痛点,采取多项措施,畅通施工阻碍,确保施工任务的顺利推进,以铁军效率助力项目建设。2022年6月18日,首根桩基开钻;2022年8月29日,首个承台浇筑完成;2022年8月11日,首根预制墩柱顺利浇筑;2022年7月20日,预制梁场完成首片预制梁生产;2022年9月22日,首片预制盖梁成功浇筑;2022年9月28日,现浇墩柱首件施工。

  施工过程中,十一标段项目部坚持不等不靠,保安全、促进度,深入开展“大干九十天,冲刺三季度”竞赛活动,迅速掀起施工大干热潮。党员和团员青年分别成立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主动在急、难、险、重的关键时刻勇挑重担、奋勇争先,全速推进项目建设进程。全体参建人员强化安全文明施工,严守安全和质量底线,全力打造安全、优质、精品工程。同时,项目部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真正体现了“党建引领作用强、施工管控措施强、诚信履约能力强”的企业优势。

  截至目前,济曲快速路十一标段共完成桩基429根,承台25个,墩柱41根,盖梁3榀,混凝土预制小箱梁预制完成146片。项目整体进度有序稳健推进,也为后续施工吹响了前进的号角。下一步,济曲快速路十一标段项目部将秉承铁道兵优良传统,为顺利完成项目总体施工进度持续发力,以实际行动为推进济宁都市区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刘钰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