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2022-10-14 23:0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舜禹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姚舜禹 济宁报道

  10月14日,济宁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围绕“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文化‘两创’先行示范区”专题协商议政。

会议现场

  会上,围绕“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文化‘两创’先行示范区”这一主题,5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部分常委与有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协商互动,36个单位和委员提交了书面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文化‘两创’先行示范区”的建议案》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济宁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建设全国一流文化名市、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先行示范区,是市委、市政府坚定担当历史使命确立的新目标、新举措;要从推动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的全局高度,继续关注支持济宁市文化“两创”工作,发挥政协优势作用,持续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工作,努力为建设全国一流文化名市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着眼大局,在思想政治引领上持之以恒,在广泛凝聚共识上精准发力,引领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要进一步对标对表、提质增效,统筹做好各项重点履职任务,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查缺补漏,加压奋进,精准高效组织好各项履职活动,做实做优特色工作品牌,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奋发有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强化委员服务和考核管理,落实常委提交述职报告和委员履职档案制度,对重点任务建立台账、排出工期、挂图作战,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优良作风,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一流业绩,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议现场

  市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协主席、济宁高新区政协工作室、经开区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市政协机关及各委室(中心、馆)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市区设分会场。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