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这59家医院可制发电子健康证明

2022-10-13 16:1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荣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荣耀 济宁报道

  10月10日,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全面推广电子健康证明应用工作的通知》,组织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大数据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电子健康证明推广应用工作,在省内率先实现电子健康证明制发覆盖全部医疗机构,全面打通政务服务、执法检查等应用场景。目前,济宁市上传省电子证照库225632条电子健康证明数据,以坚实数据基础保障群众办理相关业务。全市59家医院可制发电子健康证明,想申领的市民可就近咨询办理。

资料图

  针对传统实体健康证明格式不统一、跨域不可用等问题,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大数据中心组织全市工作会议,对接每家医院负责人和业务部门,统一健康证明模板样式,依托济宁市电子证照库,上线了电子健康证明在线填报制发服务,实现纸质证照与电子证照同步发证和数据实时共享。电子健康证明的效力等同于纸质健康证明,可跨县(市、区)、跨部门互认使用。

  电子健康证明发证医院清单:

图片

图片

图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