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发布致全市消费者的一封信

2022-10-23 13:2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兆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兆鑫 济宁报道

  10月22日,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发布致全市消费者的一封信,详细内容如下:

尊敬的消费者:

  首先感谢您对济宁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参与!多年来,济宁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把食品安全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常抓不懈。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坚持问题导向,以“四个最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厉的问责)为标准,不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有力地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今年济宁市成功获得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资格提名,这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食品安全监管,擦亮“食安济宁”品牌、持续提升全市食品安全水平吹响了新的前进号角,也必将掀起保障餐饮食品安全工作新的浪潮。为更好地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素养和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现向广大消费者发出如下倡议:

  学习食品安全知识。养成良好和科学饮食卫生习惯,选择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正规餐饮场所就餐,不购买、不食用来源不明、假冒伪劣、超保质期限、无标签标识的食品,提高自我保护安全意识和能力。

  提倡餐饮绿色消费。践行“公筷公勺”、“光盘行动”,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争当维权卫士。发现食品安全违法线索或自身权益受到损害时,及时拨打“12315”电话投诉举报。

  积极参与“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活动。从我做起,主动在社区和单位传播食品安全科普常识,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为济宁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添砖加瓦”。

  当您接到有关食品安全满意度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知晓率的调查访问时,请您积极配合,以包容的心态,耐心回答调查员提出的问题,并作出正面评价。“我满意”是您对“食安济宁”工作最美的赞赏和支持!“我知道”、“我支持”是您对“食安创建”工作最大的关心和帮助!

  你我同努力,改变一座城。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关注食品安全,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力量!

  最后,衷心地祝愿您全家健康快乐,阖家幸福。

  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