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汶上县“三个一”管理机制打造政务服务窗口新景象

2022-10-28 15:0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德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邢德蕊 济宁报道

  10月2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全力打造“济易办”智慧政务大厅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济宁市汶上县政务服务中心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聚焦服务质效、严格服务标准、创新监管方式、强化跟踪问效,建立了“三个一”管理机制,不断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一个专门的大厅管理机构效能督察中心

  汶上县大厅管理机构效能督察中心专职负责综合管理、协调咨询、监督检查、考勤考核、应诉回访等工作,配备了13名业务骨干,分别组成督查组、考核组、导服组、回访组4个小组,全方位条块结合,推进政务服务效能提升。督察中心每天对大厅进行4次巡查,检查窗口的上岗规范、工作作风、服务效能、环境卫生,维护中心的工作秩序、疏导办事群众、现场帮办代办,确保问题日清日结,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窗口形象。

  一个智能化的政务大数据平台

  汶上县政务服务中心利用大型液晶显示屏系统,集成大数据分析、人员考勤管理、政务服务中心监控等功能,对中心整体运行情况进行精准监管,为中心提供及时、准确、科学的数据,确保中心运行高效、办事便捷、服务优质,助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同时,汶上县政务服务中心将平台与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互联互通,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跟踪分析,及时解决政务服务的堵点和难点,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一套政务服务管理体系

  汶上县政务服务中心建立健全《跟踪问效监察工作方案》《规范化服务制度》《进驻单位考核制度》及《考核细则》,实现窗口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加强业务督察,建立投诉应诉和电话回访制度,对办理事项实行电话“日回访”“周小结”“季通报”“年考核”工作机制;建立问题台账,将整改情况纳入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制定《“树标杆、当表率”评选活动方案》,每季度评选6个流动红旗窗口,8大标兵,进行隆重表彰和授旗。

  下一步,汶上县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打造暖心便捷高效的窗口服务,全力推动汶上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向更深层次发展,让改革的成果惠及更多的群众和企业。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