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济安桥路改造项目部分路段恢复通车

2022-11-02 00:51:31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济安桥路(任城大道-龙行路)改造项目是今年济宁市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改造地下管网的重点内容。为尽早还路于民,连日来,项目专班全力加快施工进度,通过优化施工设计等措施,部分路段雨污水管网提升改造及道路恢复工程已完成,并恢复通车。

  加足马力,还路于民

  10月29日下午,济安桥路太白楼路路口北侧,一辆沥青铺路机正轰鸣着缓缓向前移动,几名工人正在黑化后的路面上有序工作,而在铺设好的区域,有工人正忙着拆除围挡,为该路段通车做着最后的准备。

  “自项目开工以来,我们专班严格按照‘安全规范、少占快退、服务群众’的工作原则,科学合理组织安排工期,实施昼夜施工,抢抓施工进度,经过为期27天的连续奋战,济安桥路改造项目二标段一工区(长安花园至兴唐经典商务楼)路段按工程节点顺利完成道路面层沥青铺设任务,在10月25日14时率先恢复通车。”建设单位现场负责人冯昂介绍。

  率先通车的路段是跨越济安桥路北路的重要交通要道,周边加油站、超市、医院、学校、生活小区密集,交通压力大,该路段的开放通行,不仅给市民提供了畅通的出行环境,更为市民生活提供了便利。

  量化考核,加强管理

  据了解,为加强工程施工管理的规范化和制度化,提升各总包单位、监理单位项目组的精细化施工管理水平,项目专班全面落实工程进度、质量、安全文明、疫情舆情等各项工作任务,实行督导调度的硬约束管理。

  本着“有奖有罚、奖罚结合、落实责任、以责论处”的原则,污水厂迁建项目专班制定实施了《红黑点管理制度》量化考核内容,每周通报奖罚。同时,为提高各施工队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还制定了项目施工竞赛活动方案,要求各总包单位推荐一个工区参赛,对关键节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奖罚考核,切实营造比学帮超的施工氛围,为全面加速推进工程建设夯实基础。

  更新工艺,保质保速

  目前,济安桥路改造项目三标段一工区(太白路至济安桥加油站)、三标段二工区(老运河至越河)等路段也已完工且恢复通车,三标段三工区(越河至电厂宿舍)路段也将于近期完工。据了解,为保证工程顺利进行,尽可能减少对市民正常生活的影响,项目专班细化施工组织方案,倒排工期,专班成员在项目现场24小时轮换值班,每周及关键节点坚持组织监理、总包单位召开推进例会,总结施工进度,现场解决实际问题;不断优化设计方案,避免不同管道多次开挖,充分合理利用有限空间,部分地下管线纵横路段采用同一沟槽内“四管同槽施工”工艺。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项目实施“全封闭施工”,科学合理安排机械、作业人员饱和施工、压茬推进,白天加快进行挖掘等声音较大的施工内容,午间及夜晚则进行环境清理、管道安装、沙石回填等噪音较小、不扰民的施工内容;不断加强现场检查和巡查频次,规避因盲目抢赶施工进度导致质量安全等事故的发生,确保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下一步,项目专班将继续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目标不松动,以更实的作风、更强的举措,加强安全监管和质量管控,进一步攻坚克难、铆足劲头、加压奋进,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压茬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12月底全线贯通开放通行。”冯昂表示。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