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发布202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温馨提示

2022-11-22 09:0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爽爱

资料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爽爱 济宁报道

  11月21日,济宁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济宁市202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温馨提示。

  据了解,研究生考试将于2022年12月24日至26日进行,超过3小时的考试在12月26日进行。考生需做好个人防控,考前做好连续7天体温及健康监测。考试期间,考生需提前到达考点,留出充足的时间接受防疫检查,有序排队入场、离场,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具体的研考疫情防控要求,以考前省考试院发布的最新公告为准。

  考前,考生需登录“研招网”自行打印《准考证》,并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信息和《防疫注意事项》,记住考点名称和具体地址。凭打印的《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和核酸阴性证明参加考试。因今年报考人数多,济宁主城区和兖州、邹城、嘉祥都设置了考点。考生需提前熟悉考点交通路线、考场具体位置,安排可行的行车方式。

  除准考证上允许携带的考试物品外,考生需提前清理并妥善保存个人物品,不能将违禁物品包括手机、手表、书包、手包、涂改液、修正带、书本及学习资料等带入封闭区和考场,不能穿戴或携带有金属材料的衣物、饰品、金属腰带、金属钱币等。考试全部设在国家标准化考点和考场,所有考点、考场、考试通道等都安装了电子监控-“天眼”,有专门人员对考试区域进行监控、全程录像。所有考生都要接受智能手机安检,封闭区入口、考场门口和考场内开考前后,还要接受“2+1+N”次人工安检。每个考场都配备了身份验证仪、金属探测仪、5G手机信号屏蔽仪、手机侦测引导阻断系统等高科技防作弊设备。每个考场配备3名监考员,考点还有无线电信号监测车在巡逻。

  不法分子常利用互联网、QQ、微信、小广告等方式,兜售所谓“考题”“答案”“高科技工具”等进行诈骗。济宁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要高度警惕,切莫上当。如要了解招考信息,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获取,不要将身份信息透露给他人。如有疑问,可登录“中国研招网”、山东省招生信息网、济宁市教育局网站招考专栏等求证。考试期间,如发现涉考违法违规行为,请及时报警并向济宁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举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举报服务电话为2351656。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