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发布致2023年高考艺考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2022-11-22 09:0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爽爱

资料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爽爱 济宁报道

  11月21日,济宁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致济宁市2023年高考艺考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全市2023年艺考将于12月11日开考。

  据了解,考试时间安排详细如下:

  (一)美术类考试科目:上午8:30—9:00速写、9:10—12:10造型基础,下午14:00—17:00色彩基础。

  (二)文学编导类考试科目:上午8:30—11:00文学艺术常识,下午14:00—16:30影视评论与创作。

  (三)书法类考试科目:上午8:30—10:30书法临摹,下午14:00—16:00书法创作。

  (四)音乐类考试科目:上午8:30—9:10听音、9:10—10:10乐理。

  考前,考生需做好连续7天体温及健康状况监测。考试期间,考生需做好个人防护,有序排队入场和离场,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具体艺考疫情防控要求,以考前省考试院发布的最新公告为准。

  考前,考生需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自行打印准考证,并仔细核对准考证相关信息,确保考点、考场、座号等信息无误。考前一天下午,考生可持准考证到所在考点熟悉环境,但不得进入考场。参加考试时,考生凭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和核酸检测证明进入考场。美术类考生入场只能携带画板、画架、铅笔、橡皮、水粉、调色纸、马扎、图钉或美纹胶带纸、小水桶等文具;文学编导类、音乐类(笔试)考生入场只能携带2B铅笔、书写用0.5mm黑色签字笔、直尺、橡皮等文具;书法类考生入场只能携带毛笔、毛毡、黑色墨水、砚台、小水桶等文具,其他任何物品一律不准带入。

  济宁市艺术统考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考场。为保证考试安全,考试实行“1+2+1+N”安检制度,考生将接受身份验证、金属探测、智能手机安检门、无线耳机探测、手机屏蔽、电子监控等多次防作弊检查。做到“六严禁”:

  (一)严禁将手机带入考场。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规定》,如将手机带入考场,无论是否使用,也无论手机中是否有与考试有关的内容,一律按作弊论处。

  (二)严禁将画样等考试资料带入考场。带入考场的画样,无论是在画具盒、画板、口袋中被发现的,无论是否看过,也无论主观上是否存在故意,一律按作弊处理。

  (三)严禁试图换卷作弊。答卷上要粘贴条形码,不要试图揭换条形码,这属于严重作弊。

  (四)严禁替考。考试时,考生将接受二代身份证识别仪的检查,不要试图使用假身份证进行替考,这属于严重作弊。

  (五)严禁拍照答卷。考完后,从考场外取出手机再次进入考场给自己的答卷拍照,发到网上或找辅导老师进行评判。这种情况,将按“携带手机进入考场”判罚,属严重作弊。

  (六)严禁非法购买或获取试题和答案。此行为,属严重作弊,不仅取消2023年高考资格,还将被追究“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的法律责任。

  当前,不法分子可能利用互联网、微信、QQ、小广告等兜售所谓“考题”“答案”“作弊工具”等,济宁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要高度警惕,切莫上当,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获取招生信息,不要将身份证等个人信息透露给他人。如有疑问,考生可咨询县市区招办,也可登录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和高校网站了解招生政策。如考生或家长有问题反映,可拨打全市艺考服务电话2351656,济宁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将联合公安部门查处。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